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返腳

風飛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...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...  

2012-12-30 13:05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现世安稳   岁月静好

...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... - 風飛沙 - 水返腳
 
在滚滚红尘中,面对烦忙与紧张的生活,感觉自己不可超越,人生百年,孰能无憾?一生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不如意的事情。有时一种莫明的情绪与渴望会抵达心灵的深处,那种狂热无法让自己冷静。生活需要一种从容的态度,从容是一份飘逸,从容是一份优雅,从容是一种内在的涵养。记得胡兰成对张爱玲说过「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」。区区八个字,把人生的境界描绘得淋漓尽致。心安,现世才好;心静,岁月才好。要想获得真正的心静,必须学会放下。

短暂的人生,经历了春发、夏荣、秋实、冬藏,几十个一年四季。我们必须学会把生活中的烦恼抛弃,把眼前的角逐看淡,将世间的劳苦愁烦,恩恩怨怨,一切化解。
做到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,漫随天边云卷云舒,做到得之不喜,失之不忧。

...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... - 風飛沙 - 水返腳

有些事往往说起来简单,做起来却很难。在这纷云杂乱的世间,能够保持一些不变的感觉和心情真的是不可能。
岁月在变,周遭在变,自己本身也在无形之中有所改变,所谓的永远所谓的永恒似乎是非常脆弱的假像了。

从容人生,也许会过得有滋有味,把迷失、浮躁的心回归简单与自然状态,为自己保留一份超脱,让人生过得淡然与宁静。
记得徐志摩先生所说:「得之,我幸;不得,我命,如此而已。”

...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... - 風飛沙 - 水返腳

生命中,有无数过客,来来往往,擦肩而过,梦幻一般。友爱、情爱如一掬清水,在生命中流淌,带给人温暖与希望,用爱的光辉照耀着前行。有些人是值得珍惜的,有些记忆是值得珍藏的。缘来珍惜,去留无意,一切随缘。也许对失去,有时会难以忍受。其实不必伤感,而是不值得去悔恨与留恋,无论一个朋友对你有多么的好,当你对他或她了解的时候,也许他或她做的某件事情会让你伤心失望,甚至会伤害你,那时自己应该学会原谅。即使无法释怀,但可以让一切的不愉快慢慢地在记忆里沉淀。
有时执着是生命的需要,随缘才是人生的满足。

也许曾经的美好与痛苦已无法让自己去描摹,恍如在黎明边缘逐渐淡去的梦境......放下犹如炒股时的割舍,疼痛,但疼痛过后却是轻松!

...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... - 風飛沙 - 水返腳
 
穿过岁月的烟云,在尘世的追逐里,在生命的奔波中,在人类永远无法满足的欲望下,痛苦就是智慧的一抹曙光,造物主之所以这样安排,是因为人生的许多道理,不是靠聪明
能够理解的,要靠生活与痛苦后的彻悟。

在这样寂静的夜晚,远离外界的繁华与暄嚣,独坐电脑前,让郁积在心底的沉闷与痛苦随着文字宣泄。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,淡定生活中的一切。此刻,心底的原野上,很平静、没有了仇恨、没有了计较。拥有一份安谧、拥有一份超脱、拥有一份淡然、拥有一份心灵的从容与人生的坚定。相信,生活中有缕缕的馨香飘过,内心一定是盈满幸福,会心生无限的喜悦。

曙光之起    从容的面对......


...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... - 風飛沙 - 水返腳
 
 
 
 
 For your ...... < Shirley > ...... understand
圖:振東
文:沙沙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8)| 评论(8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