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返腳

風飛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...我心有佛,所以举目皆佛...  

2014-05-19 08:40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心有佛
所以舉目皆佛

...我心有佛,所以举目皆佛... - 風飛沙 - 水返腳
 
苏东坡和佛印是好朋友,
有一次佛印对苏东坡说我看你如佛,
苏东坡哈哈大笑,
对佛印说可惜我看你如粪。
佛印也不气恼,
笑嘻嘻的对苏东坡说:
我心有佛所以举目皆佛。」
苏东坡当场惭愧得向佛印道歉。

...我心有佛,所以举目皆佛... - 風飛沙 - 水返腳

在《吕氏春秋》中,
有一则故事是这样的,
有一个樵夫上山砍柴时,
把斧头忘在山上没拿回家去。
等他回到家里,
怎么也找不着他的斧头,
这时他的邻居向他打招呼,
他觉得这是邻人做贼心虚的表现,
铁定是邻居偷了他的斧头;
又过没多久,
邻家的
小孩子在他门前玩耍,
他怎么看都觉得那个孩子一脸贼相,
绝对是他把斧头拿去玩了。
后来,他再到山上去,
发现他的斧头还在上次他砍柴的地方。
等他回到家后,邻居一如往常的打招呼,
他觉得邻人真是和蔼可亲,
连小孩子都很可爱。
这就是人心,
因为心境的不同,
心念也跟着改变。

...我心有佛,所以举目皆佛... - 風飛沙 - 水返腳

看一件事,
若是以平静无染的心去看待,
人间处处是希望是圆满。
若是内心不清净,
反而容易捕风捉影,甚至对号入座,
即使对方毫无那个意思,
以有心算无心,为此愤愤不平,
说到底,这也是心中念头的反射。
所以有人说言行如镜,
心里怎么想,行为就怎么表现。

...我心有佛,所以举目皆佛... - 風飛沙 - 水返腳
...我心有佛,所以举目皆佛... - 風飛沙 - 水返腳
 
祈愿
大家都能时时抹亮心中的那面镜子
勿使尘杂污染
以致于以扭曲的眼光来看事看人


...我心有佛,所以举目皆佛... - 風飛沙 - 水返腳
 
图片拍摄于中台湾
台湾大学实验农场鸢尾花
/图  沙沙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2)| 评论(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